希望有生之年能听到镇魂广播剧(最好有朱白来配巍澜)


更新随缘
 
 

巍巍澜澜旅(历)行(险)记

慎入!!!

新人,想尝试写个同人。渣文笔,渣到连渣都瞧不起的那种。各位看官看个乐呵~

大杂烩,巍澜为主,民调局、灵摆、SCI穿插


背景:鬼王身殉大封,以鬼王之身成圣。鬼族皆生出三魂七魄,大轮回落成。昆仑君归位,特调处改为特调局。


舟渡偶尔出场,私设如山!!!只有ooc属于我!!!!!


本人特别佛,但不会弃坑,更新特别慢,特别慢,特别慢……


慎入!!!


慎入!!!


慎入!!!


好了,如果你坚持,先来看个开头吧~



冬日的午后,赵云澜百无聊赖的躺在大学路9号阁楼的沙发上晒太阳,沈巍则是坐在一旁拿着一本书津津有味的看着。

“小巍~要不我们干脆出去旅个游吧,反正你明天就放假了,最近这也没什么事,正好你要不再请个婚假什么的。” 

“这……还是不太好吧,我们就这样走了真的可以么?”沈巍的脸瞬间红透。 

“怕什么,这些家伙也该有点独立工作的意识了,老靠着我们俩也没出息啊。再说了,现在扩招了那么多人,就算忙也有了那么多帮手,正好让这些新来的练练手嘛~。” 

“但是……” 

“哎呀,没什么可但是的,走走走~~现在就走~先去给你请婚假去!” 

沈巍浑身通红的拉住赵云澜 “唉~等一下,至少……至少还是留张字条,告诉他们一下比较好。”


于是,第二天上班时,特调局的众人就看见了这样一张字条贴在了赵云澜办公室门上:

致特调局众人:

    我和你们亲爱的局长夫人,从今日起外出旅游,具体返回日期不定。我不在的这段时间就交给你们了,如有问题请咨询大庆。各位工作愉快!

近期可能会有专业人士到访协助,如有需要也可向他请教。

另:如有私自矿工早退者扣一个月奖金!

你们敬爱的局长,赵云澜


“MD 死给!居然抛下我们自己出去潇洒了”祝红看到留言后非常气愤,虽然这里的人已经习惯了。

“阿弥陀佛,反正他们已经出去旅游了,又看不到这里,怕什么”林静走过来安慰道。

“楚哥,你说那位专业人士会是什么人啊?”小锅瞪着眼睛望着那张纸条,一边表示疑惑。

“专业人士?会有多专业?连我们的赵局长都用上了请教二字。”楚恕之对于“专业人士”表示怀疑。他觉得这世界上除了这两尊大神,应该不会再有比这二位更“专业”的了。

“这确实挺稀奇的,不过呢~我听说体制内确实还有一个跟我们这差不多的机构,只是规格比我们高一点,毕竟是国家直属的,我们这个特调局只是老赵千辛万苦求来的而已。”小郭听到声音差点吓一跳,一转头就看见大庆趴正趴在栏杆上,百无聊赖的晒着太阳。

“你是说,这个专业人士也是个神仙?”小郭惊讶道。

黑猫看了一眼小郭 “我也不太清楚,只能等他来了再说吧。”


家里,赵云澜正躺在沙发上看着沈巍做饭。“我们就这样走了真的没事吗?”沈巍一边做着饭一边担心着,“要真没人看着,我怕他们……”

“哎呀~放心吧,我联系了人的。”赵云澜打断了沈巍的担忧。“我呢,前几天去开会,然后听到上头说有个国家直属的神秘部门,说要派人到我们这来交流交流,叫什么……哦~~民俗事务调查研究局!对,就是这个名字。我当时挺意外的,我在这行干了这么多年,也见过了不少类似的机构,真的从来没听过机关内部还有一个这样的部门啊,他们可真是够低调的。听说好像解放前就已经成立了,诶~小巍,你有没有遇到过啊?”

“过来吃饭吧。”沈巍端着菜转过身,走到餐桌前放下,“我们不也一样低调么?这样的机构低调很正常,毕竟大部分人还不能接受这方面的事物。而且我在重新遇到你之前,从来都不会去主动关注其他跟你无关的人或事。所以不用问我这些,我基本没有听说过。” 赵云澜立刻起身,跳到餐桌前坐下,沈巍看着他摇了摇头心想:从来就没个正形。

“你还真是……算了,不说这个了。我要来了他们局长的联系方式,稍稍聊了几句。大概就是说,他们想派几个人过来交流学习一下,时间暂定为一年。若是效果不错的话,希望能跟我们合作。对了,他说专业技能什么的不用担心,绝对靠谱,你觉得咋样?”赵云澜快速的把食物往嘴里塞,然后还不忘把嘴里的话给吐出来。沈巍无奈的看着他“你能不能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再说话。”沈巍说完停了一会,回答道“既然是国家直属的部门,那应该不用担心什么专业问题,你做主就好。”  “嘿嘿~那就成了!来来来~我们来讨论一下去哪玩啊~”

17 Jan 2019
 
评论
 
热度(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zsha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