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有生之年能听到镇魂广播剧(最好有朱白来配巍澜)


更新随缘
 
 

巍巍澜澜旅(历)行(险)记 1

先补个设定,后面会有穿越,但属于平行时间线



首都郊区,一块空地上的一座不起眼的九层楼建筑。民俗事务调查研究局九个大字的铜匾就挂在大门上,但周围路过的人仿佛就像这块地不存在一样直接略过了。

“大圣,这到底靠不靠谱啊?你说的那个镇魂令主还有斩魂使,别说古籍了,连老杨都没听过啊。”辣子从图书室里一出来就急匆匆地往孙德胜的办公室赶,然后一脚踢开了门。

“不是我说,我这门才刚换没多久,你能不能轻点啊!你啊,先别急听我说啊~”孙德胜拿起手边的杯子喝了口茶接着说。“这件事呢我也是听归不归他老人家说的。前几年的天地异象你还记得吧,”

“嗯~记得,我还记得当天网上就有一条小新闻说龙城突然出现了一棵苍天大树然后又瞬间消失了。本来龙城差点就被毁了的,但是后来有啥事没有。隔天早上我又去网上看了看,发现一点新闻都没有了。当时我也没想太多,以为只是地震或什么类似的情况,所以后面就忘了。”

大圣听完后沉思了一会,“之前这件事情除了我和你们吴主任还有归不归知道外,局里其他人都没有收到过消息。其实我有接到过消息说要去查看的,但是归不归他老人家突然出现在我办公室,神情异常严肃地把我压了下来,不让我插手,说是此事另有因果,旁人无法插手,只能看当事人的了。但后面因为并没有发生严重事故,所以就不了了之了。后来我才想起那几天老吴也不再家,问了一一她也说几天没见过了。我就想老吴肯定是早就赶到事发地点去了。直到前段时间我在黄然那看到了归不归他老人家和上善和尚,我才又想起那件事,于是多嘴问了几句,然后他告诉了我一件事,你猜猜他跟我说了什么?”

“他老人家说了啥我怎么猜得着?你别卖关子了。”辣子不满地望着大圣。

“嘿嘿~”孙德胜神秘的笑了笑笑“他说,有位上古神祇在那天归位了!这位神祇可是跟伏羲和女娲是一个辈分的!不是我说啊,这位神祇跟我们所知道的神仙可不一样。之前归不归他老人家不是说这天上大部分的神仙是由人后天修炼而成的吗,只不过时间较早所以比较有名。但是伏羲女娲之类的天生神祇其实是存在的,只不过有大部分陨落了。相传大荒山圣,也就是镇魂令主,是由昆仑山山魂所化,而昆仑山是由盘古斧变化而成,相当于盘古的亲儿子啊!这世间的一切山川河流都归他掌管。”

“就是你说的那位镇魂令主山圣大人?唉不是,你说他刚归位,意思是他之前也消失过?还有那位斩魂使又是怎么回事?”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我也问过归不归他老人家,他老人家只是说,是被人送去轮回了。我现在在猜这事应该就跟这个斩魂使有关系。但是斩魂使的消息就连他老人家也不是特别清楚。只是上善老和尚说跟地府有关,地位相当高,是个不可说之人,非常神秘。”

辣子一边听着孙德胜说故事,一边回忆在图书室里查的那些资料,有点疑惑 “不对啊,这古籍上根本没有记载过这两位的相关资料啊。他们是从哪听来的?”

“这个你就别想了,这两位老神仙的消息来路,他们不说,你从哪知道去。别说了,赶紧回去准备准备,这回要在那呆一年,中间不一定会回来,要用的东西一定要带齐啊。还有住处什么的我都已经安排好了,就等明天了。对了,老杨也会跟你一块去,记得提醒他。”

“明天?这么急,还要呆这么长时间?我还以为要过段时间才走呢。嗯?老杨也去?为啥啊,他不是一向都不参与这种事情的么?”

“好像是你们吴主任让他去的,具体原因他也没告诉我,只是昨天我路过你们六室门口刚好碰见他出来,他告诉我的。”

辣子鄙视了他一眼,“你就是故意站在门口的吧……哪有那么刚好的事。” 大圣啥也没说,只是神秘的朝他笑了笑。

17 Jan 2019
 
评论(5)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zshara | Powered by LOFTER